相信魔獸玩家打五人副本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件事:「不是坦去開怪」

 

我前期是玩法師,後期是玩神聖牧,沒玩過坦。

 

因為市場需求關係,我後來幾乎是玩牧師,也交了不少坦的朋友,也和他們常常打隨機,聊天中我曾請教過他們,如果不坦的去開怪,你會怎麼想。

 

「不喜歡」「很不被尊重。」「很討厭這種dd。」,幾乎是清一色佔了80%的答案。

 

這些不是坦去開怪,所犯的錯誤,讓我聯想起,近日很紅的「死刑議提」

 

王清峰所說的「寧可下台,也絕不批准任何一件死刑執行。」原因是因為他的保護死刑犯的生命權和人權。

 

死刑是目前還在爭議的題目,且先不作做討論。我想強調的是「他做了和身份不相符合的事」

 

今天如果他是身份像德雷莎修女,聖嚴法師,人權領袖,大宗教家,他這樣的發言,可以!

 

可是他的身份卻是叫「法務部長」。守法,執法是一個法務部長最基本的義務。

 

其實也別說王清峰,在生活裡,連在虛擬世界裡,也可以常常遇到這樣做和身份不符合事情的人。

 

當我問那些不是坦去開怪的人 為什麼這樣做的時候,他們的回答不外是:

 

「要速度啊! (那萬一滅團跑魂的時間不叫時間嗎?? )

「台灣人都這樣喔?(有點莫名奇妙的邏輯,言下之意是想說大陸人喜歡不是坦去開怪?)

「當坦就囂張喔?(典型的死不認錯,自己一定沒有錯,有錯的一定是別人太囂張。)

 

 

做和「身份」相稱的事

 

如果你今天的身份是坦,那麼耐心等待補師和法系回魔後開怪,建議應有的仇恨,是你的本份。

 

如果你今天是身份是補,首要照顧的坦和自己> DD是你本份。

 

如果你今天的身份是DD,自保活命是你的首要工作,其次才是在不OT的前提下發揮最大的DPS,而不是自己去開怪給坦拉。

 

我甚至遇到站在火裡無腦輸出的DD,原本一開始還會很努力去照顧這種人的命,讓他努力活著,後來都直接放生,因為我了解到這樣寵他是害他不是幫他。

 

也許他想要表現出很高的DPS,把壓力轉加到補的身上,但他總是忘了「死人沒有DPS的不變真理。

 

一個團隊,可以打王,可以拿裝,那絕對是因為有「大家」才辦得到。每一個職業角色都有他專屬的定位和義意,做好本份,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自己是什麼身份,就把該身份的事做到最好,把別人的工作搶來做,那不是幫忙,是叫不尊重,引來反感,對人對己都沒有好處。

 

遊戲快樂~萬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