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jpg

 




01.jpg

對方「在去年三月的時候,我們在偵辦詐騙集團案件中,
懷疑妳提供人頭帳戶給詐騙集團。」


 
02.jpg

雅婷大驚「這…這怎麼可能呢…那一定是弄錯了…」


 
03.jpg

對方「有沒有可能妳的身份證曾經掉了,或是資料被冒用。
現在,為了配合偵查,我們會全程電話錄音當作筆錄。」

雅婷心想(對啊…很久以前我錢包好像掉過一次…難道那時候…)

*
*
*
*
*
*
*



 
04.jpg

「雅婷?」在建宏去圖書館的路上遇到雅婷,他看雅婷神色慌張,
東張西望的,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05.jpg

雅婷「啊…喔…是你…」連聲音都在發抖。


 
06.jpg

再笨的人都看得出雅婷異常惶恐的情緒,建宏關切地問「妳怎麼了嗎?」


 
07.jpg

雅婷「你知道學校那邊還有提款機嗎…郵局那一台剛好壞了…」


 
10.jpg

「提款機?」建宏觀察著雅婷的神色,似乎馬上聯想到什麼了,
問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09.jpg

雅婷「這…這個…」

建宏「沒關係…妳慢慢說。」


 
11.jpg

雅婷把她接到檢察官電話,說她帳戶被冒用,原本的帳戶要被凍結,
要她找一台提款機,把帳戶中存款轉到對方所說的「安全帳戶」裡頭。


 
12.jpg

建宏靜靜地聽她說完,其實他大約只聽到前面,
就已經確定雅婷接到的是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13.jpg

「鈴鈴鈴鈴…」這時雅婷的手機又響了,雅婷說「喂…喂…」


 
14.jpg

「我已經在找提款機了…」雅婷話還沒說完,建宏把她手機搶過來,
「這位先生,你一個大男人這樣欺負純良百姓,BB你俗辣喔!」

(PS:不雅語言皆用B來消音…)


 
15.jpg

建宏開始破口大罵「B!! BBB最好是啦~BB檢察官不會用電話辨案,
BB更不會用BB電話作筆錄,BB招數這麼落伍,
這種BB大腦還搞什麼詐騙!!BBBBBBB… 」
啪一聲,建宏把電話掛斷了。


 
16.jpg

雅婷這一幕看得目瞪口呆,建宏撥打給165。


 
17.jpg

對方「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你好。」


 
19.jpg

建宏「是這樣的,我的朋友接到疑似詐騙集團的電話。」

建宏「恩恩…對對…好…我請她和你說。」
轉頭對雅婷說「妳把事情經過再和他說一下吧。」


 
20.jpg

雅婷接過電話,再把事情前後,和對方說一遍,經過防詐人員專業
的開導和解釋後,才確信自己是遇上詐騙了,
原本被嚇得六神無主的情緒,才總算慢慢平穩下來。


 
21.jpg

掛上電話後,在短短一個小時內,心情經歷了極度驚恐和極度放鬆,
雅婷感覺快崩潰了,她放聲大哭。(雅婷真的有夠愛哭的…)


 
22.jpg

建宏拍著她,柔聲說「沒事了沒事了…別哭了…」

*
*
*
*
*
*

誰都沒猜想得到這兩天所發生的事,完全把勢局扭轉過來…

*
*
*
*
*
*


 
23.jpg

「我發現還是老實的男人比較可靠。」經歷了幾翻波折,
雅婷像個大徹大悟的高僧,說出她領悟出的新道理。


 
24.jpg

「除非他很有錢~嘿嘿~」曉芬知道雅婷在說誰「某個男人很節儉,
嘴巴又笨,所以不用擔心他去討好別的女生。」


 
25.jpg

 (曉芬說話老是少根筋…)
我連忙說「應該是說,建宏很認真也很踏實啦,又沒有不良嗜好。
而且他不是幫妳修電腦,還保住妳的存款嗎?」


 
26.jpg

經過這次的詐騙經驗後,建宏在雅婷心中的地位,
從木頭升級成解求了『被奸人所害的公主』的王子,
之後,雅婷常常約建宏吃飯,主要是出自對建宏的感激
(我發現只要有男人對她好,她就很容易感激到唏哩哇啦)


 
27.jpg

在我們以為公主和王子會開始順理成章在一起的時候,
事情卻慢慢有了不同的變化…

*
*
*
*
*
*

 
28.jpg

第一個星期,約會完回來,興高采烈地說「今天我又了解他一點了。」


 
29.jpg

第二個星期,約會完回來,雅婷卻像死了很多腦細胞一樣,不甚愉悅。


 
30.jpg

第三個星期,約會完回來,她像壓抑已久的火山,爆發開來…

「這男人是怎麼回事…」雅婷一回來就大叫…


 
31b.JPG

「怎麼了??」平時脾氣溫厚的人突然抓狂大叫,我和曉芬都嚇到了。


 
32.jpg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建宏在第一個星期,把全部的人生都交代完了。


 
33.jpg

第二個星期,建宏已經不知道要講什麼好,雅婷苦撐大局,
搞盡腦汁去想出話題,才填補起對話裡的空白。


 
34.jpg

第三個星期,雅婷甚至努力去找一些網路笑話,
或感性小故事,和建宏分享,沒想到建宏沒笑沒感動
就算了,還用『理性分析』判斷她講得對不對~


 
34a.jpg

甚至說「這種故事一定是為了騙人的啦~我跟妳說,
這是一種宣傳手法~」


 
35.jpg

而致命傷是他們剛剛看完的電影「暮光之城」,
(順帶提一下,雅婷是超級暮光迷,她好不容易說服了建宏陪她電影)
兩人從電影院走出來,正當雅婷還陶醉於結局裡意猶未盡
建宏卻說「這怎麼可能?」


 
36.jpg

雅婷不解問「什麼怎麼可能?」


 
37.jpg

建宏「拜託~~世上怎麼可能有狼人有吸血鬼??用膝蓋想也知道。」


 
38.jpg

雅婷愣了一下,說「現實世界裡當然沒有啊,那是一種想像力嘛。」


 
39.jpg

建宏「那種東西騙騙智商不足的小女孩倒是可以,不存在的東西,
再怎麼想都是不切實際,浪費時間。」


 
40.jpg

 (智商不足的小女孩? ) 雅婷壓著慍怒說「所以說…你覺得和我看電影
也是浪費時間?」


 
41.jpg

建宏「喔…那倒也不是啦…我說話比較直,妳別介意。正因為我把妳
當成自己人才會『實話實說』嘛。妳不會這樣就生氣了吧??」

*
*
*
*
*
*
*


 
42.jpg

雅婷「現在是約會又不是在辨案。他為什麼可以不解風情到這種
地步! 虧他之前對付詐騙集團的時候,我還覺得他很帥。」

看著雅婷的憤怒不平,一時間,我們都不知道該安慰她什麼。


 
43a.jpg

「更可怕的是…」雅婷有點欲言又止「更可怕的是…我竟然開始懷念
起俊文了…我明明不是三心二意的女人啊!」說出『三心二意』四個字
的時候,雅婷的表情顯得很苦惱,畢竟她看過的愛情小說裡的女主角
只有「用情專一」,沒有「三心二意」的。


 
45.jpg

隔了幾天,我在雅婷的BLOG裡看到這幾句話:


 
45a.jpg


 
46.jpg

看著雅婷這些暗喻式的日記,我心裡有點哭笑不得…
在下面留言給她說
「朽木不可雕也~施主請節哀吧~」



*
*
*
*
*
*


 
47.jpg

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節裡,雅婷收到了兩個男生的禮物。


 
48.jpg

文科男送的一束玫瑰和CD,CD裡錄的是俊文自彈自唱的法語情歌。


 
49.jpg

理工男送的則是一台350NT的烤麵包機(為什麼會知道價格呢?
因為那個粗心的傢伙連標籤都忘記撕),
還附了張字條說「妳太瘦了,早餐多吃一點。」


 
50.jpg

雅婷的耳朵聽著俊文柔美動人的情歌,眼睛看著建宏的烤麵包機,
內心裡卻是煩惱…煩惱…煩惱…煩惱…煩惱…


*
*
*
*
*
*


 
51.jpg

雅婷「好煩喔…只剩三天就三個月了…我到底要怎麼辨?」


 
52.jpg

我提醒她「如果妳選俊文的話~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他的魅力就在於
能夠常常給你驚喜,有低高起伏。雲霄飛車固然刺邀好玩,但如果要
天天坐的話,就得看妳心臟夠不夠力,玩不玩得起…」

(雲霄飛車 = 粵語:過山車)


 
53.jpg

曉芬「而建宏雖然是可信可靠,只是他無趣和白目,讓人一再而三地
碰釘子,想浪漫卻被他澆冷水,他的不解風情更常常教人氣得牙癢癢。」


 
54.jpg

「不然叫他們合體好了~」我打趣地說


 
55.jpg

雅婷「他們又不是綜合果汁?? 我是認真的啦。」


 
56.jpg

我說「好好~可是我又不是妳,我已經提出三個月的提議了。
妳想要什麼樣的男朋友,我總不能連這個也幫妳決定吧?」


 
 
57.jpg

雅婷「可是我發現三個月的時間,還是不夠了解一個人呢?」


 
58.jpg

曉芬「那是一定的~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妳很幸運。
歷史上有多少對男女是當了夫妻才來開始互相了解,
了解了才發現不適合的時候,連肚子都大了。」


 
60.jpg

雅婷「恩…也是啦…我只是想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
*
*
*
*
*
*


 
61.jpg

這就是我的朋友,雅婷的故事…

*
*
*
*
*
*

最後我們幾個整理出的方法就如下:

(A) 兩個都選 (但由於雅婷絕對不可能是腳踏兩條船的人,這方案不可行)
(B) 和文科男交往
(C) 和理工男交往
(D) 兩邊都不選 (但她又覺得不甘心,想期待愛情,卻不又想受傷害)



 
63.jpg

唉…其實…當雅婷慎重地拒絕A方案的時候,我很佩服雅婷,
彷彿她身上會發出一種忠貞不一的聖潔光環。


 
64.jpg

可是聽她不滿D方案的理由,是因為想談戀愛又不想受傷害的時候,
我卻有一種想K她腦袋的衝動…
很想反問她:一直讓自己保持完好不受傷,這樣的人生有可能嗎??


 
65.jpg

連平常溫和的好好小姐遇上愛情問題也變得這麼難搞…
我感覺自己已經是江郎才盡了~~~~~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什麼樣的做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