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也是用掛畫為例~
如果你曾經看過星若sims3的掛畫教學~ 這真是一點也不難的,studio只是換了個,其它方式不變。
就算沒看過,只要有photoshop的基本能力,做一個專屬的掛畫也不難!!!

準備軟體工具:
1- Sims4 主程式
2- Photoshop (注意::若你的Photoshop無法編輯dds檔,請加入外掛)
3- sims4studio 下載 (以下簡稱s4s)

步驟: 從sims4 匯出 dds圖檔 > dds 用Photoshop編輯 > 匯入遊戲
自訂物件2D的自編方式 都是以上面步驟為基本原理喔。

星若還是一樣以掛畫為例,這次借Severinka的Photomural Tow,以此掛畫物件來當範例,把黑白巴黎變成彩色花園~
如果你想要照著教學來練習,請下載這個掛畫,另外也請選一張自己喜歡做成掛畫的圖片吧~

教學前開始,先讓大家熟悉兩個單字 : thumbnail (縮圖),swatch (樣本) 。以下借用MTS的圖來說明

Step-1 : 打開 sims4studio

打開 sims4studio > 在Creator Name 取名你想要的自訂物名稱 > 選"My Projects

Step-2 : 開啟物品

選取SV Photomural Town black&wite.package,把掛畫開到s4s裡,你可修改新畫的名稱,描述和價格

Step-3 : 匯出 dds

右上方我們可看到不同的swatch,代表不用的畫,我們先選第一張畫 > 選 "Texture " > 下方用export , 匯出圖檔dds,暫命名為01.dds 放到桌面。

Step-4 : 用photoshop編輯 新畫

打開Photoshop > 編輯 01.dds > 以新畫取代原圖 > 另存dds,,這新畫我們取名為02.dds

Step-5 : 回到s4s,匯入 新畫

回到s4s,在"Texture" 裡 點選 "import" 匯入新畫02.dds,取代原畫

Step-6 : 編輯其它樣式

若要製作其它不同的新畫,可重覆step 3~5 ,若是不需要,你也可選擇刪除swatch,點選"remove swatch" 即可

Step-7 : 編輯swatch 樣式

這步可做或不做,一個swatch最多有三色可選, 如果想做出自訂swatch,也可做一個swatch圖再匯入

Step-8 : 編輯thumbnail 樣式

這步是編輯遊戲內物品縮圖,點選"warehouse",檢查 DST Image,和Object Thumbnail,只要右邊出現原圖的地方,請以""Eport" 匯出原圖,用ps編輯,用新圖以"Import"匯入,取代原圖,不然在遊戲裡還是會出現巴黎畫的縮圖喔。

這步有點麻煩,星若也還沒研究出為何同一個thumbnail會有這麼多group編號,反正看到有原圖都改就對了…

Step-9 : 存放好自打物,開sims4 遊戲

儲存新package > 把新畫package放到mods裡, 開sims4 遊戲 > 找到 掛畫分類,就可以看到自訂的美畫囉!

arrow
arrow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