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海晴第一次去歐洲,所選的國家是捷克。
如果你問我,歐洲那麼多國家,為什麼要選捷克 。
其實原因有二:一是捷克保留了不少世界遺產,二是考量物價和消費。

在二次大戰後到1989年間捷克為共產國家(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
1989年蘇聯瓦解後,連帶的東歐、中歐的一些共產國家也一起瓦解,
曾經是鐵幕國家的捷克發生絲絨革命,從此與共產主義一刀兩斷,走向開放、民主。

現在的捷克,在國際舞台只是一個小國家,國土面積大約是台灣兩倍,人口卻不到台灣一半,

這麼小小的國度,卻有十二個世界遺產,包含著豐富的建築,藝術和歷史,
走進了捷克,有如時空倒流,回到了中古世紀,處處都是古蹟,處處是寶藏,等待著世人的發掘。






晚上8點45點整,在桃國機場等待集合,在等候的地方,發現了一個穿著"我愛台灣"的柿子頭
好像在提醒說:就算人到歐洲,還是要記得愛台灣啊~還有~請提醒大家~支持台灣本土的柿子和柿餅!!



 

導遊Cherry姐,是個非常用心和細心大姐姐,這次的旅程,她給了我們前所未有的體驗。

經過了十二小時的漫長飛行,終算飛到了地球的另一邊,時差是台灣再減六小時,
當時維也納機場只有兩度啊!! 還飄著細細的白雪 (My God~ 我快冷死了。)






從機場坐遊覽車進到了捷克境內,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帖契 Telc ,帖契人口約6000多人,
小鎮風格由文藝復興式城堡建築及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房屋建築構成,
保存了許多中古世紀建築的原始風貌,於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下午我們到達了庫倫諾夫 Cesky Krumlov,捷克文的翻譯,是 "河灣中的淺灘" 的意思.
這個有如童話般的小鎮,也是聯合國教科文協會認證的世界遺產。





晚上住在RUZE,這是一間十六世紀文藝復興式的五星級旅館,是由一間修道院改建的,
RUZE 的每一處都放滿了古典且宗教色彩濃厚的裝飾,有如時空交錯。
晚餐時刻男女生都換上了中世紀服裝來用晚餐~
這張是一個的女生在團裡剛剛認識的,長得超可愛又穿這樣~活像個貴族公主呢


晚餐過後,Cherry姐帶領我們夜遊庫倫諾夫,整座小鎮宛若在落雪中靜靜沉睡著…

 



隔日10/16清晨,被雪水洗滴過的空氣顯得格外清新,我們爬上了庫倫諾夫
的地標:彩繪塔(只要人在庫倫諾夫,這塔可說是無處不在的。)
登上了塔頂,夢幻的童話小鎮盡收眼扺。





有名的紅屋頂童話小鎮!!




在前往瑪麗安司凱之前,我們中途逛了shopping mall,捷克人和典型的西方國家一樣,
也是一個星期才去大採購一次的。不少團員在那邊買了氣泡錠,茶包等等…
我也買了一雙長靴,結果就穿這一雙穿到回台灣那一天了,因為他太保暖了~ ^0^





到了傍晚,我們終於來到了 瑪麗安司凱 Marianske Lazne ,
住的是很白色城堡的Esplanade 旅店,扺達之時,旅店給我們每人一小杯紅酒表示熱情的歡迎。




10/17 早上的 瑪麗安司凱 依然是下著白雪,導遊帶大家撐著傘一直走~走直到溫泉迴廊,
溫泉帶動了瑪麗安司凱的發展,瑪麗安司凱的原意正是"瑪麗亞的泉水"



Cherry姐給了我們每人一個紙杯,大家嚐了一口溫泉水,馬上嚇到,鐵銹加上硫磺的腥味…
ozr....我最後是捏著鼻子把他喝完…就在此時,旁邊一個外國人拿到一個
特大號的水瓶(至少有2公升)給他裝滿滿,難道真的是良藥苦口嗎…




下午來到了 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同樣以溫泉聞名的地方,大方的Cherry姐請
大家每人一客溫泉餅~我選的是檸檬口味的,大約五秒就被我解決完~因為太好吃了~


 

晚上我們終於來到了捷克的心臟~布格拉 Praha,
住的是Art Deco Imerial 百年帝國飯店,接下來的三個晚上,我們都會待在布拉格,
Cherry姐先帶我們去認識布拉格的主要地標,如火藥塔,天文鐘,查理大橋,提恩教堂,
後天一天是自由活動時間,怕我們迷路異鄉回不了台灣。

這張是深夜中的提恩教堂,顯得格外神秘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