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s
外星人和他的太空車


翻譯的原文來自:http://www.carls-sims-3-guide.com/seasons/aliens.php
紅色字是星若自己加的~呵呵 em32.gif  

外星人是模擬市民3 春夏秋冬的非人類的新物種。這些外星人來訪地球是為了了解市民,甚至可能綁架他們並進行實驗。本攻略將教你如何在遊戲中遇上外星人,生個外星寶寶,令男市民懷孕和使用外星人的特殊能力。

如何讓外星人參訪
外星人在每天晚上12:00am~3:00am之間有機會拜訪,拜訪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到兩個小時。來訪的外星人可分成:綁架市民,願意和市民有社交活動,可能成為朋友,甚至詢問市民要不要搬去和他們一起住。

基本的訪問機會為5%。收集太空石,並把它們保存在你的用地。當集滿五個, 就會+15% 外星人的拜訪用地的機會。一旦你和其中一個外星人成為朋友,他們將有更大的機會來拜訪。如果外星人不拜訪你的家庭用地,他們每天晚上就有20%的機會,出現在社區的某一處,並留下一些太空石。當你遇到了一個外星人,你可以用電話來邀請他們,這樣和他們交朋友也比較容易。
(星若的經驗是…還是點頭之交不能打給他們,但也有玩家可以…行和不行的原則是什麼…我也不懂… )

一旦成為朋友的外星人有可能被詢問是否要遷入家庭,遷入家庭的外星人一開始就有擁有10級邏輯和7級靈巧。你就可以永遠操控外星人以及他們的銀河太空車。


讓外星人綁架你的市民
alienabduction
外星人綁架了市民


外星人綁架市民事件
比起拜訪,外星人更容易綁架市民,這僅僅因為受到了太空石的強大影響。為了想要在用地上觸發綁架事件,讓市民去使用望遠鏡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綁架市民的基本機率只有2%,然而使用了望遠鏡的那天,機會就增加13%,收集高達兩個太空石會增加37.5%~ 90%的拜訪機會。不過這似乎重置,這樣你的市民才不會一天到晚被綁架,用太空石和望遠鏡來增加機率只是為了讓你小小控制綁架事件的發生。

當市民被綁架時,他們會有一個”被綁架”壞心情。發生在一個女市民來說不算太壞(因為很快就會送回來了~別擔心~),而男市民會有33%的機會懷孕(意外的體重增加)發生在被綁架心情消退時。如果你想確保市民懷孕,請在”被綁架”的壞心情出現時存檔,再重新載入直到”意外的體重增加”心情出現 (簡單說就是”SL大法”囉)

(星若很確定只有男的被綁架才有機率懷孕,女的被綁架一定不會因此而懷孕,但女的可用嘿咻)
 
外星人和嬰兒的DNA
malesimpregnant
懷外星寶寶的男市民


男市民懷孕和外星人的嬰兒
當一個男市民被綁架後,又出現”意外的體重增加心情”時,你就知道他懷孕了!!市民會隨著寶寶的成長體重快速增加, 48小時後,外星寶寶便會誕生,你會被問到”你想保留的外星人寶寶,或是將他送回他的家園全由你自行決定,如果你選的是留住寶寶,就得挑選他的特徵。扶養一個外星寶寶和養一個地球寶寶並沒有什麼不同的。


alienbaby
外星寶寶和他的父親


懷外星人寶寶和baby DNA
當然,綁架懷孕並非是讓市民獲得外星人力量的唯一方法。人類市民和外星人也可以嘿咻來生寶寶。只要寶寶的DNA至少50%來自外星人,他們就擁有和外星人心靈感應的能力,並靠腦力活動而非精力。超異能世紀中像仙女和狼人可以生下外星寶寶,他們的外表一定相當有趣(混合著不同物種的父母特徵),可是這些超自超的DNA會讓外星人的能力不管用了。



外星人的能力和特色

alieninvasion


外星人的飛船:銀河太空車
被你邀請移入的外星人會來把他們的太空車存放在自己的清單裡,太空車是一個讓你到處移動的最快方法,它從一個位置變到另一個位置需只一眨眼的功夫,太空車也可以被升一或兩級,每一級都需要靈巧7級,用你的外星人就可以了。你可幫太空車裝備一個雷射炮,讓他們決定要不要用太空車去侵襲社區。這只是為了好玩 (我是覺得有點過份啦…),當地上(倒霉的)目標市民被擊中衣服著火時,太空車裡的市民還會因此增加好心情。(還真的是很過份啊…)

其他升級就是可進入無聊的太空之旅 (真的很無聊,只不過是人變不見而已…)。好吧~無論如何,升級後的太空車可以讓市民進行太空旅行,共有三個地點可選擇:月球,小行星帶,和行星X帶回一些珍貴的金屬,寶石,以及各種各樣的物品。(目前小星若去了三個地方都是只帶一塊大太空石回來…)

注意:你可以用buydebug密技來買到銀河太空車。

外星人的腦力

外星人所使用的是腦力而非精力來活動,他們可以使用恢復腦力(請點選外星人)來恢復,就像冥想那樣。他們就可以在5小時內填滿需求值,只是這樣就不會有正面的心情了,所以說,為了讓他們擁有好心情,讓他們在床上躺個幾分鐘吧。此外,外星人可以從消耗太空岩石來獲得力量,越大的石頭就會回復得越多。然而缺點是:回復得太快的話,他們就會常常用使用特殊能力來消耗自己的力量。他們還有一個特殊能力,可幫助自己或別人:增加體力 和 抽取體力



增加體力 和 抽取體力
對市民使用抽取體力將削弱市民的社交,衛生,樂趣,並轉換一小時的力量給外星人。這大約可以滿足每一項需求值的三分之一,外星人甚至可以使用恢復腦力或吃飯來一次提升四項需求。相反的,也可以對市民用增加體力,來轉送力量給目標市民,幫助他們回復需求。增加體力 和 抽取體力 不能對其他外星人使用。


外星人的轉化能力
alientransmute  使用轉化的外星人


轉化物品
外星人可以轉化寶石和金屬來提高價值,或把他們提升到更昂貴的類型。他比巫師女巫的轉化更有效率。轉化的失敗率取決於物品的價值。低於$100模擬幣下的物品只有5%的機率失敗,而任何超過$500每次會有30%的失敗率。成功和失敗的結果都左右著外星人的情緒。


修復損壞的物件
外星人不需要靈巧技能就可以修復損壞的家用電器和管線,他們只夠意念就可以這樣做,非常神速~

掃描和驗測市民
外星人可以用”驗測”來開市民的玩笑,令他們歡樂減少前可嚇出一身冷汗帶來。掃描是一項非常有用的能力,雖然掃描會消耗腦力,但也會教你發現目標市民的一項特徵。

召喚隕石
這必需要安裝資料片”夢想起飛”。透過大量腦力的使用,外星人可以召喚隕石擊中一個區域。這就像”夢想起飛”的隕星會隨機墜落一樣,只是唯獨外星人知道要站後面點來避開災難。隕石是一個很好的恢復腦力的能源,偶爾製造場大災難也是個不錯賺錢方法。沒有”夢想起飛”的人可以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太空隕石,偷取太空隕石的介紹如下。


竊取太空隕石
8:00pm~6:am可點擊科學實驗室,讓外星人來與竊取太空隕石,偷走的太空隕石共4個。約60%的機會隕石是極小的,25%大的,15%巨大的,外星人似乎是不會失手的(反過來說,也是有失手的機率~不過滿低就是,不想被警察抓,用SL大法也行),算是個讓增添財源的好方法。

兜售外星人的機密
在軍事基地裡,外星人可出賣背叛種族但利潤很好的秘密情報,在這個過程中,這兼職可讓你每36個小時內賺取 $1500~$2000不等的模擬幣,只能在6:00am~8:00pm時進行。

兼職職業:外星人實驗項目!
新的兼職職業生涯只適用於外星人。你可以在鎮上的科學實驗室報名,兼職共有三個等級,工作時間是從4:00pm~7:00pm。驗測檢查器助手: $64/hour ,活體樣本$84,和器官培殖場$114,有20%的機率讓你的外星人從工作的怪實驗有"想吐"心情。整體而言,偷取樣本是這些工作之中賺取最大的利潤。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薇琪的外星人心得,薇琪把外星人的心得記錄得很詳細~給她拍拍手 y17.gif  

 

arrow
arrow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