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八月,星若發生了足以影響了一生的事情。

對於有留言要小屋的玩家,星若真的很抱歉,過了兩個月多都沒能回應你們。
上一則和大家說星若要動的手術,其實是腹腔鏡,算是個小手術,去年就動過一次,可是萬萬沒想到在三天後出院回到家,就開始腹痛加發燒。


8/13~8/21
接下來八天,體重從52kg 增到59kg,整個人水腫得像米其林一樣,食慾很差,呼吸很困難,每天依然在發燒,但醫生還是找不出原因。


8/22
在這一天的早上,肚臍下方的腹腔鏡傷口,流出了黃色的液體,護士趕快叫了外科醫生進來。

不久,三個外科醫生衝進來,一直按壓傷口附近,我慘痛的尖叫聲大得連走道都聽得見了,從醫生的神情來看,我的情況好像不妙。他們當下斷定我是腸穿孔,得馬上緊急手術。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我不久前才動過手術啊,然而,醫生說:「這是一個高風險的手術,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心理準備…??

我雖然知道人都會死,但從沒想過,要在這個年輕的時候死去…千百思緒飛閃而過,腦子最後中只剩下一片空白,他的意思…是… 我很可能會死。

淚水不安地流下,接下來的命運,除了把自己交給醫生和老天,別無選擇。

又不知道經歷了幾個小時…手術後醒來的第一刻,全身好痛,好無力,為什麼…連每一口呼吸都覺得好累好痛,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生命虛弱到了極點。

根劇家人的描述,我從手術室推出來的時候,臉色慘白得像具屍體。




8/23~10/31
三天之後,我做了幾次引流,在CT室裡,躺得像條待宰的魚,五臟六腑被一台看不見的機器似乎要吸出體外,過程經歷近乎佛經所描述地獄的慘況一樣,當真是「萬死萬生」「求暫停一念苦不得」妹妹隔著厚厚的鐵門仍能聽得到我的慘叫聲。

光第一次的流引是從身體內引流出500cc的膿水血水出來,這就是引起我發燒的原因之一,但一切並未結束。除了右下腹一主要引流管,加左下腹四根小引流管和其它地方… 最嚴重的時候,身上總共八根管子…


為我執刀的楊醫師,他是外科的主任,曾好幾次坦承,他沒有把握救回我的命,一般腸穿孔超過五天,就是腹膜炎引發敗血症,存活率非常低。聽護士說,在我之後也有一個年輕患者,一樣也是腸穿孔,手術室出來就變植物人,再過幾天就過世了。回想起來,康復的過程雖然苦不堪言,但至少我還有復原的機會,我還是幸運的。


11/1
十一月的第一天,終於出院了,經歷了三十多天的發燒,和十五天以上的禁食,體重只剩下44kg,但除外之外,在其它方面我算是復原得不錯,脫離八十天的住院日子,終算回到溫暖的家。打開電腦,發現很多留言,很多新房子,雖然…暫時沒有太多的力氣去回應,但我相信不久,身力會漸漸地轉好的,到時候,希望再度捏小人,蓋房子,逛大家的blog作品,再度找回從前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