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話說最近星若的小人使用自訂髮型時,臉上會出現黑黑怪東西的問題,仍未解決~
終於有一天,決心重灌遊戲~在重灌之後,在除了只有自訂頭髮,沒有別的補丁前提下~結果…是…問題依舊!!!~~ 天啊……

xcreenshot-272.jpg  

(這是什麼怪東西嘛!! 算bug嗎?? 不管啦~ 還我乾淨的臉來!!~~em60.gif )


不過在重灌的經驗也不是沒有代價,過程中讓星若對My Documents下的模三資料夾內的東西有更深的認識,另一個就是星若終於開始認真地整理起「package」的分類,現在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經驗,希望會對大家在遊戲中更有幫助。
 

請看以下圖片~

夜店剛剛灌好的樣子.jpg

以上這張是星若剛剛重灌到夜店人生的模三資料夾,像大家熟知的DCCache,SavedSims,Saves全都不在了。

(以下模三資料夾皆是指My Documents下的模擬市民三的資料夾)

星若查過國內探討DCBackup的文章不多,最廣為人知道可算是Hitomi為大家分享份備時寫下的分享,Hitomi在文章也曾經提及,DCBackup是可以清出的。只是DCBackup這個資料夾,到底是幹嘛用的呢?? 星若會在本文中為大家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探究竟~

其實DCBackup最主要目的是備份DCCache的綠水晶用的,內裝的都是安裝後的水晶檔,從水晶轉成package而來的,星若在重灌後做了小小的實驗,安裝了一個眼線的綠水晶檔,如大家熟知的,啟動器自動進行安裝,只是安裝代表的意義什麼呢?

在安裝完成後,星若再去看模三資料夾,馬上多了自動生出了DCCache和DCBackup兩個夾。

DCCache內多了一個dcdb0.dbc的東西。
DCBackup內則是多了一個以亂數+英文名命的package檔。

換而言之安裝水晶檔,其實是把綠水晶轉成dcdb0.dbc和以package格式備份的一個動作,當玩家們安裝的水晶檔越多,dcdb0.dbc也會越長越大,甚至會變出dcdb2.dbc,dcdb3.dbc…,其實.dbc檔都是合併了玩家們的多個水晶檔而來的,這也是為何重灌前一定要備份DCCache的原因

而DCBackup的目的意義在於備份,假設有一天在啟動器刪除了水晶檔A,表面上水晶檔A是被刪除了,可是A卻仍然以package的樣子~在DCBackup活得好好的,這也是為啥DCBackup夾會漸漸越長越大的關係~~(因為太貪心了~水晶檔越裝越多了~嘿嘿) 

但千萬記得不要刪錯資料夾喔,是DCBackup可以刪,DCCache卻是刪不得的,DCCache裝的,可是辛苦收集+安裝好的綠水晶檔喔。



至於刪或不刪的影響是什麼呢? 這邊開始是3/16的更新

昨晚爬了其它國家的論譠,大約看了三~四十篇有關DCBackup的討論
當中有近幾所有的經驗是說,刪了也不會影響遊戲的,遊戲在DCBackup刪除了仍是正常運作。
而其中只有一篇來自Gamesir的dominopoker提及一個差別性。


一:如果有沒要分享人物或房子自訂物品的話,是可刪除的,並無多大的差別。

二:如果想分享作品,並包括作品自訂物品的話,就不能刪DCBackup。


曾有玩家分享說道,他打包了一個房子,在刪除DCBackup前,房子大約20~30Mb
可是在刪除後,則只有2~3Mb。
打包動作會把DCBackup夾裡面對應的package一起包進去。
在刪和不刪的差別,在於打包物的容量大小可能差別會非常大。


之前和大家說了,刪了沒差
在此星若想修正一下~給已刪的朋友先道歉~造成困擾真的很抱歉喔 onion%20(1).gif
星若把他整理成幾種情況~

一:如果沒有要和分享個人作品或分享自訂物的話,其實刪或不刪沒有多大差別的

二:如果要分享個人作品且包含自訂物(如小人的頭髮,房子的燈,桌…),那就不該刪,就算要刪,也要在打包後才刪。當然,這時候就得有"檔案會很大"的心理準備

三:如果仍然會對於刪除DCBackup不放心,不妨先試驗把DCBackup移到別處,再開遊戲看看,以驗證遊戲中房子或編輯上是否有影響。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nonoduck在市公所提出了他的經驗
一個利用DCBackup來區分出"欲保留"和"欲刪除"自訂物的一個方法。
除了從啟動器刪除水晶檔
就是把"欲保留"的物件統一打包好,然後再把DCBackup刪除,再把打包好的水晶檔安裝就行了。
這樣就可以只保留了大家想保留的物件了~篩選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