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最近發懶發得好嚴重~連房子的靈感停在空窗期,進度0%…em52.gif

打算先發故事了~這集終於把童年的最後一集交代完囉~
 
雖然還是沒有圖片~不過還請好好欣賞吧 em20.gif



------------------------------故..事..分..隔..線------------------------------




晚上七點,一向是我最討厭的時間,只因三台節目都在播報新聞,不過我今天卻耐著性子等我老爸回來。

「老爸你回來啦!」聽到開門聲,我飛也似的衝到門口。

「怎樣?什麼事啊?」老爸似乎被我的舉動給嚇到了。

「老爸,你可不可以買給我萬獸金剛?」

「什麼金剛?」

「萬獸金剛啦,老爸。」這時剛從阿公家回來的小弟插了嘴「就是那個 … 有五隻獅子,五獸合體的萬獸金剛。」雖然他才剛上小學,不過他跟我一樣是萬獸金剛迷。

「小天,你今天去阿公家有乖嗎?」

「有阿!我有睡覺覺喔。」

因為小一只要讀半天,所以下課後我弟會去我阿公家。到了晚上我爸要回家時才去把他接回來。

「爸,可不可以啊?」

「那我也要我也要!」沒想到我弟真會把握時機,現在就只差這臨門一腳。

老爸猶豫了半天「這樣好了,如果你考 10 個 100 分,你拿那 10 張 100 分的考卷來,我就買給你。」

「小考算不算?」

「小考喔 … 也算好了。」

太好了,考 100 分就有萬獸金剛,這真是意想不到的結果,從當初為了爭取30 元的零用錢,到只要考 100 分就有機會擁有萬獸金剛,真是順利的令人不敢相信,我打從內心的想要哈哈大笑。畢竟和收集那揪揪冰果凍的收集卡比起來,考 100 分要容易多了。

「一言為定喔!」趁我老爸還沒反悔時,趕快加深他的責任和印象。

「我也要我也要!」

「好好好,小天也有,只要 10 個 100 分就買給你。」

在快樂的激情過後,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萬一我考 10 個 100 分,我弟也考10 個 100 分,那這樣不就可以買兩個萬獸金剛,不過我們幹麻要兩個萬獸金剛,一個就夠了啊。

「老弟跟我到玩具室一下。」

「喔 … 」

「我跟你商量一下喔。」

「什麼事啊!」

「你能不能考 10 個 100 啊?」

「沒問題啊!」老弟很有自信的回答。

「我也是啊,所以我想,我們要買一樣的萬獸金剛嗎?我是說,我們要不要買不一樣的玩具,這樣我們就可以輪著玩。」

「好啊!那我買金剛戰神好了。」我就是喜歡我弟這點,容易溝通。

從這一天起,我很努力的把握每一次的考試機會,不論是數學小考、國語注音生字,我都必定全力以赴,就連月考也不放鬆。除此之外,我也常吃揪揪冰果凍,果然一如我所預料了,雖然收集卡只有四張,可是有一張根本就沒看過,我已經有三張了,就差最後一張,而且其他的小朋友也一樣。

算了, 反正我已經把目標放在考試上了,就在我努力一個月之後。

「這次月考很難。」在考完月考後,老師站在台上臉色凝重的發表成績「不過班上有一個滿分 400 分的小朋友,現在請各位小朋友鼓掌。」在眾人的掌聲中,我緩緩的站起來接受表揚,絡繹不絕的掌聲,我的心中卻在盤算著,連著這次月考的四科 100 分,我終於收集到了 10 個 100 了。對我而言,這掌聲只是我在收集萬獸金剛過程中的副產品。

放學後我心中滿懷著期待準備回家時游俊男突然跑了過來。「了不起喔!滿分呢。」

「沒 .. 沒什麼,我只是運氣好。」我實在搞不懂,他來找我做什麼。

「你知道嗎?我只差一張了。」

「差一張?喔!你是說你收集金剛卡只差一張了!真的啊?那不是快要有萬獸金剛了。」

「對啊!只差最後一張了,羨慕吧!」

「喔!原來是這樣喔,如果沒事我要回家了。」其實我正準備回家領我的禮物怎麼會有時間羨慕你那差一張的獎品。

此時陳志偉也跑過來說「我爸要買萬獸金剛給我了,要買給我了。」

「真的啊!」游俊男一臉詫異的樣子,好像他本來計劃的『擁有萬獸金剛第一名』,已經被人搶走了。

「因為我是第五名,所以我爸會給我買。」說完,陳志偉快樂的跳出了教室。

「唉,真好。」我感慨的說「他只要第五名就可以了,我還要考 10 個 100分才有。」

游俊男轉過身來拍拍我的肩膀「沒關係啦!你已經考四個了,再六個就好了,我們兩個一起加油吧!我集到最後一張後,我的萬獸金剛會借你玩的。」說完游俊男也跑走了。

看他這樣子,我實在很不忍心跟他說,包含之前的小考,我已經有 10 個 100分了,今天我就要回家領禮物了。

我快步的趕回家,心理卻想著游俊男剛剛的舉動。我記得,他這次的月考考得不太好,也許他剛剛做的一切,只是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沒考好,所以想要找件事情來肯定自己。所以我剛剛這樣的態度是對還是不對呢?也許我並沒有顧慮到他的心情 … 唉 … 我實在不夠體貼,而且也太自私了。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回到家了。

一進到家門,我的心情完全好了起來。

「媽,我考 400 分喔!」

「真的啊!那麼厲害。」

「老師還說這次考得很難,可是我還是考了滿分。」小孩子都是很貪心的,尤其對於『讚美』,彷彿在多都不夠似的。

「那你要跟你老爸講啊!他一定很高興。」

「對啊!而且加上這四個 100 分我已經有 10 個 100 分了喔!」不曉得老媽還記不記得我和老爸的約定。

「 10 個 100 分?要幹麼啊?」我就知道,大人總是這樣,對於約定這種事總是特別健忘。

「就是那個萬獸金剛啊!不是說好了, 10 個 100 分就買給我啊!」

「那你自己去跟你老爸要,我可不負責。」又來了,推卸責任。

「不曉得老弟有沒有 10 個 100 分了?」其實我已經完全將心思放在萬獸金剛上了。對了,我要幫每隻獅子佈置他的秘密基地,在卡通裡,他們都是藏在不一樣的地方。黃獅子要從山裡出來,山 … 山 … 有了,我可以用黃色的紙盒做成假山;綠獅子藏在森林裡,我可以自己動手做樹,只要色紙加厚紙板就可以了;黑獅子在岩石堆裡,這最簡單了,可以用寶麗龍塗灰色的水彩,這樣就像石頭了啊;藍獅子在水裡,這更簡單,拿個臉盆裝水就好了;問題來了,紅獅子怎麼辦?卡通說他藏在岩漿裡,我總不能放把火燒他吧!真是為難,就算是超合金的,也無法忍受火吧!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老爸回來了。

「老爸!萬獸金剛。加上這次的月考,我有 10 個 100 分了喔!」

「嗚 …. 嗚 …. 啊 … 」不知為什麼,身旁的老弟突然哭了起來。

「好啦好啦!別哭了,只是月考考不好而已,有什麼好難過的!」老爸忙著安慰他。

「小天怎麼了?」聽到哭聲,老媽趕出來看。

「嗯 … 嗯 … 我 …. 我寫錯了 … 所以沒 100 分 … 哇 …. 」說完又繼續哭。

「不要哭啦!不然我的萬獸金剛借你玩。」沒想到我這麼說,他哭的更大聲了。

「哥哥 … 有 … 有玩具 … 我都沒有啦 … 哇 …. 」

「好好 … 兩個都買玩具好嗎?哥哥已經有 10 個 100 分,你還沒有,不過你先預約,下次考 100 分就好了。」

一聽到這話,果然小弟眼淚就止住了。「真的嗎?」

「真的,我們現在就去買。」爸爸果然說到做到,帶著我們兩要去玩具店買玩具。

小弟也破涕為笑,笑的比我還燦爛呢。

到了玩具店,看到萬獸金剛,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就完全沒了感覺,我只知道當我接過這沉重的超合金萬獸金剛後,我就像失了神一樣,因為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我怎麼那麼幸運。

之後的幾天,一下課我就趕回家做萬獸金剛的秘密基地,一連忙了好幾天。

終於做出我滿意的東西,當然包括紅紅的岩漿,用玻璃紙和寶麗龍做成的;當然我老弟的金剛戰神,我也幫他佈置了一個窩。接下來,我每天都幫萬獸金剛排『約會』,什麼樣的『約會』呢?今天,萬獸金剛要打敗太空超人裡的半蝦人,他手裡的大鉗子可是很厲害的;明天呢?要打敗變壞的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本來也是正義的,可是臨時找不到壞人,只好委屈他一下;後天要和金剛戰神聯手催毀惡魔島,島上都是可怕的軍人模型和機關,這機關我佈置很久,可是很厲害的,加上人海戰術,所以這個任務不能合體成萬獸金剛,一定要變成一隻隻的獅子,才能各個擊破 … 萬獸金剛每天為了伸張正義,可是過得很充實呢?可是,我也嚐到伸張正義的代價,成績不小心退步了。

「給你們買玩具不是要你們只玩玩具就不讀書了,你看老師寫聯絡簿說你國語的生字考不好 … 」天啊!我媽只要一說起教來,就像連環大砲一樣,把我轟得體無完膚。快罵完時還扔下這一句「如果再這樣,我就把你的玩具丟掉。」

如果說老媽的說教是大砲的話,這句話肯定是顆原子彈。

自從聽了我媽的『忠告』後,萬獸金剛只好減少伸張正義的機會,增加讀書的時間,也不能常常胡思亂想劇情,上課才能專心,這樣才不會和萬獸金剛『生離死別』。

唉,沒想到我的『正義』在老媽的權威下,也是這麼的不堪一擊,不過,能憑自己的努力而擁有萬獸金剛,依然是我最得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