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次的童年故事只有文字,沒有圖片~不知大家能不能接受~54018E2F900CC.gif
最近星若實在太忙了~雖然劇本打完了,卻一直找不到時間拍~
其實應該是說想做的事情想多~
又想玩模三房子~捏小人,又想寫故事…實在太貪心… onion%20(29).gif

上一集和這集隔得太久, 若是已經忘記的話不妨把上集再溫習一吧~onion%20(22).gif

 

 

------------------------------故..事..分..隔..線------------------------------


看到這張沒頭沒尾的字條,實在不懂他要做什麼,幹麼要去找文具店的老闆呢?莫非他的收集本已經集滿了,不對啊!剛剛進來時,游俊男特別的安靜,不像是可以換大獎的樣子。啊!一定是他『摃龜』所以才要去找文具店老闆。其實陳志偉說的很有道理,想想,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收集到,這可是『超合金萬獸金剛』耶,要是真的中獎,這簡直是要花去半輩子的好運。

 

可是,我也好想要喔!對了,我去文具店看看大概要多少錢,我可以努力存錢來買啊!就這麼辦,剛好今天星期三要上下午第一節課,然後要補習,我可以趁中間空檔跟他去看看。

 

時間過得飛快,一晃眼,就要下課了。

 

「快快快!我們快去找文具店老闆。」游俊男急得像什麼一樣,而且沒想到陳志偉也要一起去,我想他也收到那可怕的紙條吧!

 

「我一定要找老闆理論,為什麼我買了兩盒金剛卡,還是沒辦法集滿?」

 

看到氣憤的游俊男,突然覺得很好笑,誰告訴你買兩盒就一定可以換到萬獸金剛的。真想告訴他一句連續劇常出現的對白『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我先說喔!我只是去看看萬獸金剛而已,我不幫你跟老闆說喔!」陳志偉很識相的先撇清責任。

 

「我也是。」雖然我實在搞不清要做什麼,不過有人先開口,我就趕快有樣學樣。

 

「安啦!安啦!你以為我是什麼人,我只是要你們幫我充充場面。」看到游俊男一副打包票,講義氣的樣子,我實在為自己的懦弱汗顏。

 

到文具店門口

 

「老闆!為什麼我集不到一本!」我們挾著三人的氣勢來到文具店,一到文具店,游俊男劈頭就是這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小朋友,你是收集什麼的沒有集到一本呢?」相較之下,老闆笑盈盈客氣的樣子,實在讓我們覺得不太好意思。

 

「就是金剛卡啊!那!你看,我買了兩盒了,怎麼還是集不滿?」游俊男從書包裡拿出收集本。

 

「我看看喔 快了快了,你看你現在已經可以換到六獎了啊!已經很不錯了。」

 

「我才不要六獎,我只要頭獎。」

 

「頭獎喔,小朋友,頭獎沒那麼容易喔!你看你缺的這幾張,都是很珍貴的,尤其是最後一張,聽說好幾盒才會有一張,如果你還沒買到,那可能在別盒裡吧!」老闆笑嘻嘻的解釋著。

 

游俊男失望的說「這樣啊!那 不就不可能拿到頭獎了。」

 

「不會不會,你一定要有信心,說不定下一盒裡面就有了,你看這一盒是剛剛才來的,我都還沒拆呢,你要嗎?」眼看游俊男有點心灰意冷,老闆努力的想鼓勵起他的鬥志,希望他能再接再厲。

 

「什麼?老闆!剛送來的!這金剛卡和收集本不是你自己做的喔?我還以為收集本和金剛卡都是你自己做的呢?」

 

「阿伯我沒那麼厲害,這是別人做好拿來給我賣的。」看來我剛剛在學校做得那番精闢的推論,已經完全被老闆給推翻了,不過我也算是多了一番見識。

 

這打擊對游俊男可不算小,就是考數學考最後一名,可能都沒得不到萬獸金剛的打擊大,他似乎已經有點想放棄了。「喂!你們兩個覺得怎樣呢?說句話吧!」

 

「我 我想 」一時間情況變成這樣,我也反應不過來。「對了!我想看一下萬獸金剛。」

 

「對啊!老闆你現在有嗎?」陳志偉也打破沉默,原來他也跟我一樣只是想來看萬獸金剛的。

 

「萬獸金剛啊!有 我這裡剛好有一隻超合金的,小朋友等等我去拿喔。」

 

看著老闆離去,游俊男小聲的跟我們咬耳朵「怎麼辦?我還要不要在繼續買金剛卡啊!」

 

「你決定就好吧!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收集過。」話一說完看到他迷惑的表情,很顯然這不是他要的答案,也許他只是需要一個疾言厲色來打醒他繼續做這個夢的人。

 

「小朋友來來 萬獸金剛,你們看看,還超合金的喔。」老闆從裡面搬出一個長約五十公分的盒子,看起來頗重, 老闆將盒子放在桌上時還乓的一聲。掀開盒子,裡面果然是五隻機械獅子,這是萬獸金剛沒錯,不過還沒合體。

 

「頭獎就是這個喔!」老闆還是笑嘻嘻的說著。

 

「哇 ~~~ 五獸合一還超合金的,好像很重,我可以拿看看嗎?」一看到萬獸金剛,我們三人臉上不約而同的洋溢起幸福的表情。

 

「可以啊!不過要小心喔。」

 

「好重!」游俊男藝高人膽大,一把將盒子抱起。「果然是超合金的,好重喔!」

 

「老闆!這盒要多少?」完了,我好想要喔!我也掉入超合金的迷思了,怎麼辦。

 

「這盒喔,原價 1000 元,打個九折,算你們九百好了!」

 

「九百!天啊居然要九百!」一聽到這個價錢,我們三個人突然沉默了下來。

 

「嫌貴啊!不過呢!你們可以收集金剛卡啊!」

 

「對喔!我怎麼忘了,我已經收集那麼多了,說不定不用花那麼多錢我就可以得到萬獸金剛。」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不,應該說,一語催眠夢中人。

 

游俊男又回到他所做的那個美夢中,決定要繼續收集了。

 

「還有喔!你看這是最新產品『揪揪冰果凍』裡面也有一張收集卡喔!而且它只要收集四張就可以換一隻超合金的萬獸金剛,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果凍可以吃、一個塑膠的小玩具可以玩。我是看你們那麼喜歡萬獸金剛,才把這『好康的』報給你們知。」

 

相較於那遙遙無期的一大本收集本,這四張收集卡彷彿對我更有吸引力。

 

「老闆,一盒多少?」

 

「你看,裡面有那麼多東西,才賣 15 元喔!」此時的我就像是汪洋中的落難人遇上鐵達尼一樣,看到他『俗又大碗』,儘管明知它待會會撞冰山,我也是義無反顧的往上跳。

 

「太好了,我一天的零用錢剛好 15 元,只可惜我今天的 15 元已經花掉了,從明天起,我每天的點心就是揪揪冰果凍了。」我心理已經不斷在盤算著,

 

桌上那盒萬獸金剛如果是我的該有多好。我要用他的金剛飛拳,來打我阿公家旁邊那對可惡的雙胞胎,他總是趁我不在時欺負我弟;我可以帶著萬獸金剛一起去散步,就算他不會走我也可以背他;和他一起洗澡、一起吃飯,不過他要吃飯嗎?喔 我笨喔!機械人是不用吃東西的,他應該要『加油』。

 

「老闆,我今天錢不夠,我明天來買那盒金剛卡。」經過超合金萬獸金剛的激勵後,游俊男語氣已經沒有當初踏進文具店時的猜忌和猶豫了。

 

「呵呵,沒關係,我會幫你留著。」

 

「老闆謝謝你,我們走了喔。」

 

離開文具店後,我才赫然發現,剛剛陳志偉幾乎是不發一語,沒發表什麼意見。

 

「你在想什麼啊?怎麼都不說話?」游俊男打破沉默。

 

「沒 沒有啊!我只是在想我要存多久的零用錢才能買萬獸金剛。」

 

「哈哈哈存錢,天啊!要存多久啊?你不會跟我一樣買金剛卡,既便宜又可以買很多,一包才五元呢?」小孩子就是這樣,總是認為自己的做法是對的,

 

游俊男就是這樣的人。

 

「我沒那麼多錢,況且我不認為收集本可以收集的到。」

 

「那你可以跟我一樣,拿零錢來買揪揪冰果凍啊!也許運氣好可以收集得到呢。」小孩子就是這樣,總是喜歡找人跟你做同樣的事,我也不例外。

 

「不了,我沒吃零食的習慣。」

 

「哈哈,不管怎麼說,我一定是第一個擁有萬獸金剛的第一名。我可是只差幾張了喔!」也許游俊男是因為在課業上沒有成就感,所以才希望在這方面引起別人注意。畢竟對我來說,第一個有萬獸金剛和第二個有萬獸金剛,差別實在不大。

 

「我不在乎什麼第一名還是最後一名,我只是想要一個萬獸金剛而已。」沒想到陳志偉的想法跟我一樣。

 

「啊,那麼晚了,我要去補習了,那今天就這樣吧!」已經看到萬獸金剛,我也可以毫不留戀地去補習了。「拜拜」

 

「拜拜」

 

回到家後

 

「老媽,你每天可以多給我 15 元嗎?」我正在盤算著,一天如果只買一盒揪揪冰果凍,和一天買兩盒揪揪冰果凍,實在差很多,於是我鼓起勇氣爭取三年來都不曾改變過的零用錢。

 

「小孩子帶那麼多錢去學校做什麼?」老媽不愧是老媽,一句話就把我原本都想好的理由都給壓下來了。

 

「可是,媽你知道嗎?一個小孩是否幸福,往往可以從他的零用錢的多少來決定喔!」

 

「歪理,你是聽誰說的啊?」

 

「游俊男啊!他每天都有一百多塊的零用錢呢!像他今天就買了一盒金剛卡,多少人羨慕他啊!」

 

「佑阿!你上整天課的時候,我都會幫你帶便當,除此之外,我想不通你要30 元作什麼?我也有幫你帶水壺啊! 15 元讓你肚子餓時還可以買個零食就很夠了。莫非,你也要像游俊男一樣買什麼『金金卡』。」

 

「我才不會呢,更何況那不是金金卡,那是金剛卡。」老媽真會猜,雖不中,亦不遠矣。「我只是想吃揪揪冰果凍。」

 

「原來你是想吃果凍啊!還不簡單,明天我去菜市場買,秤斤的一斤才十幾塊。」

 

「不是那種果凍啦,我要的是揪揪冰果凍,裡面有小玩具,又有萬獸金剛收集卡的那種。」

 

「你老實說,你該不會是想要那個什麼金剛

 

「萬獸金剛。」

 

「對,萬獸金剛,看你卡通迷成那樣,我就知道你有一天一定會開口跟我要玩具。」

 

「那你要買給我嗎?」

 

「我很忙,待會老爸回來,你去問你老爸吧!」

 

我們家就是這樣,只要遇到麻煩事,我老媽總是把決定權交給我老爸,因為他總是算準了我不敢跟我們家的『嚴父』開口。像上次,我只是問我老媽我是從哪裡來的,他叫我去問老爸。問為什麼男生跟女生不一樣,也要我去問老爸。就連我長大後會不會跟我老爸一樣胖,也要我去問老爸。其實我老媽很聰明,因為我爸的臉實在太嚴肅了,如果要我去問他問題,我寧願不問。

不過,這次我鐵了心,就算老爸再可怕,我也要極力爭取我的幸福,我的萬獸金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