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01.JPG

「萬獸金剛合體!!!」



01a.jpg



02.jpg

萬獸金剛合體,伸張正義。看我的金剛劍,一刀兩段 …



03.jpg

「佑啊!吃飯了!」



04.jpg

在老媽的催促聲中,我的眼睛依然貪婪的掛在電視機上。



05.jpg

「在等一下就好了,萬獸金剛正在伸張正義!」我實在搞不懂,為何大人總是不把伸張正義當一會事,甚至認為一頓飯還比較有價值。



06.jpg

「佑,你再不過來,待會我過去『請』你,你會後悔喔!」



07.jpg

我的心彷彿像電視裡的怪獸,已經被老媽的金剛劍給一刀兩斷了,沒有半分的猶豫,因為我清楚,當老媽說『請』的時候,往往是我最後的機會。



08.jpg

趁廣告的時間,我用了最快的速度,拿碗、盛飯、夾菜、澆湯,
時間一分都不差,我拿著晚餐又回到了客廳。



09.jpg

「你吃飯又澆湯了,這樣對胃不好啊 … 你知不知道啊 … 」老媽的媽媽經又開始了,我實在很佩服自己,為何自己的注意力能那麼集中呢?

老媽的聲音對我而言總是聽而不見、充耳不聞。
手裡的那碗飯,也在不知不覺中吃完了。



10.jpg

隨著萬獸金剛用金剛射線射死怪獸的時候,我彷彿是出了定的高僧一般,對著五濁惡世,又多了一份七情六慾的感慨,那就是「萬獸金剛太帥了。」



11.jpg

功課一向名列前矛的我,總是讓自己小心翼翼的守身如玉,我謹守
媽媽跟我說的「不要跟不好的小朋友一起玩,會被帶壞。」

雖然我『謹守』但卻常常無法『奉行』,你要問我這兩者有什麼差異?事實上老媽的規矩當然要守,不過呢,你要我分辨什麼叫不好的小朋友,
我可真的分辨不出來。



12.jpg

我們班上有個叫游俊男的小朋友,聽他說他爸爸好像是什麼里長,又是什麼農會的幹事,雖然他讀書的本事不怎麼了得,
但他往往是許多小朋友羨慕的目標。



13.jpg

「哇!游俊男,你怎麼有那麼多包金剛卡,滿滿的一盒喔!」



14.jpg

一聽到『金剛』兩個字,我腦子自然推理出『萬獸金剛』這個當紅的螢幕英雄,我的好奇心,控制我的雙腳開始往游俊男那張我從未靠近過的桌子走去

心裡想著「游俊男好還是不好呢?老媽叫我不要跟不好的同學來往,雖然我以前就跟他不熟,可是他桌上那盒看起來好像是萬獸金剛喔!怎麼辦?



15.jpg

啊!我只是看,不要來往就好了。」心裡打定主意,腳也一步步的靠近。



17.jpg

「你那本收集冊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你這張圖已經貼滿了可以換了 … 好好喔。」

「我就是缺這張,沒想到你有喔。」同學的討論聲此起彼落。



18.jpg

果然沒錯,這是萬獸金剛的收集本,雖然看到同學們羨慕得口水快要流下來了,我還是謹守老媽告訴我的矜持,靜靜的觀察著。



19.jpg

然而聽到其他同學諂媚的讚美和渴望的語氣,
游俊男飄飄然的說「這沒什麼啦!我只是買一盒「金剛卡」而已,
就快收集滿了,我想再買一盒大概就可以收集全部去換獎品了。



19a.jpg

「你們看我現在只能換八獎、和九獎,不過是一個鉛筆盒和一個墊板,其實我最想要的是這個頭獎,你們看收集本後面的獎品介紹,只要能將整本貼滿,頭獎就是『超合金萬獸金剛』一個。」

收集本的背面往往就是兌換獎品的目錄,游俊男順手一翻,就將收集本翻到人人渴望的獎品目錄,恣意的炫耀著。



20.jpg

「喔 ~~~~ 超合金的 ~~~~ 」所有圍觀的人不約而同的發出一種帶有驚訝、讚嘆、突然增廣見聞的語氣。對我們小孩子而言『超合金』三個字,簡直就是我們小孩子眼中的 999 純金,舉凡是任何玩具,只要是有『超合金』三個字當字首,就一定是品質的保證。這簡直比任何的名牌還要重要。



21.jpg

「我看是騙人的!」同學中總是不乏有些理性的同學「怎麼可能會送你這麼好的東西,那這老闆一定虧本。說不定他店裡根本就沒有萬獸金剛,他只是要你花錢去買那收集本和金剛卡而已。」

果然不錯,這個發言的同學正是家裡開水果店的陳志偉,在家庭環境的浸濡下,對於物品的價值和投資報酬率都有相當的見解。



22.jpg

「我想不會吧!」眼見大家都陷入沉思中,我突然忘我的將心理的話說了出來,可是這話一出,一向是班上前三名、大家眼中乖乖牌的我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



23.jpg

「你也有在收集嗎?」



25.jpg

「我?當然沒有,我媽怎麼可能讓我買這種東西。」

            

26.jpg
                 
「不過,你們看,這些收集本上面本來就是許多黑白的圖,然後所謂的金剛卡不就是些黑色的圖印成彩色的然後切成四小塊,裝在小紙袋裡,那就表示,那麼多包金剛卡裡,一定有可以將所有黑白的圖片貼滿的彩色卡片,最後收集本變成一本彩色的收集本,這可比本來黑白的好看多了。」

「可能文具店老闆就是要我們這樣做,我們做到後就可以拿這收集本來跟他換獎品,你們也知道,他店裡那麼多玩具,所以一定有萬獸金剛。」



27.jpg

當時我年紀小,實在是分不清楚像這樣的收集本還有所謂的出版公司,所謂廠商、書店的關係,我一直以為,只要是在文具店買的東西,都是文具店老闆自己做的, 筆是他做的,書是他做的,可能就連這收集本和金剛卡都是他用他店裡那台新的發亮的影印機做的。自然,兌換的獎品在他店裡也一定可以換得到。

在我的解釋後,同學們似乎都很信服我的推論,就連游俊男也頻頻點頭。



28.jpg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陳志偉充分的發揮做一個水果店小老闆的專業精神。
「你們看,一包金剛卡只要五圓,一盒差不多四十包,所以要 … … 」



29.jpg

「 5…5 、 4… 二拾 … 兩百元對吧!」雖然陳志偉的經濟學基礎不錯,不過他的心算實在有待加強。

「對對 … 兩百元,你們說,一個超合金的萬獸金剛要多少錢呢?一定超過兩百吧!甚至比兩百多很多,可能是好幾個兩百,所以說,我們要買好幾盒才值一個超合金的萬獸金剛。」



30.jpg

游俊男不屑的說「我才沒那麼倒楣呢?買好幾盒,
你看我一盒就要收集完了,只差幾張而已,我買的這一盒,
一定可以將所有的貼紙貼滿去換一個萬獸金剛回來。」



31.jpg

我實在很羨慕游俊男,我不是羨慕他有那麼多零用錢買金剛卡,
而是他那種不明究理的自信,就彷彿他已經看到他所缺的卡片,
已經一張張的放在他買來的那一盒金剛卡中。



32.jpg

「可是 … 」正當陳志偉要將他專業的分析說出口時,
上課的鐘聲已經無情地響起。



33.jpg

「上課了上課了 … 」我們班上飼養的母老虎班長陳雅恬已經出來四處趕人了「你們男生還在幹麼,趕快回去坐好。」



34.jpg

「哇!母老虎來了!」被她這樣一吼,男生們飛也似的坐回座位,我想,每個坐回座位的男生應該都有一種虎口餘生的感覺吧。



35.jpg

「起立!立正!敬禮!」「老師好!」

「各位小朋友好!」

「坐下!」



36a.jpg



36.jpg

有時我會覺得很迷惑,到底是誰發明了『起立、立正、敬禮』後要說句『老師好』的;又到底是誰規定老師一定要回答說『各位小朋友好。』

為什麼老師不像我老爸一樣,遇到鄰居的阿伯就說『吃飽沒!』我實在很期待有天有一位老師在我們敬完禮後跟我們說『吃飽沒!』這樣多有趣啊!可是,不管怎樣,課還是要認真上,尤其是數學課,畢竟數學是我最喜歡的科目。




四十分鐘後

37.jpg

「各位同學,今天教的乘法不會很難只要多練習就好,下課 … 」

「起立!立正!敬禮!」「謝謝老師!」

「下課!」



38.jpg

「要不要來玩『救兵』?」林慧君遠遠的跑來邀我去玩。



39.jpg

「『救兵』喔!」我的眼神已經不自覺的飄到游俊男的桌上,不過,應該已經沒有我加入的餘地,因為他桌邊已經滿滿的人,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幫他拆那一盒金剛卡,他桌上的那罐大膠水,嚴陣以待,就跟主人的決心一樣,誓言將所有的圖片貼滿。



40.jpg

「好啊!我們走吧!」我痛下決心,決定離開這『是非之地』。



41.jpg

短短的十分鐘,已經足夠讓我玩的汗水淋漓,也足夠讓一個小朋友的野心幻滅。不知為什麼,一進教室就覺得氣氛不對,不過我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




國語老師已經進來了。


42.jpg

「起立!立正!敬禮!」「老師好!」


「各位小朋友好!」

「坐下!」



43.jpg

唉!不知為什麼,國語從小就是我的天敵,
雖然還是可以拿到好成績,不過我實在很討厭注音和改錯這兩大題。

舉個例子吧: 菜先生是個很誠實的好人。事實上很明顯的『菜』錯了,應該是『蔡』才對,可是這世界上無奇不有,我就認識有人姓『英』有人姓『盛』,那真的有人姓『菜』應該沒什麼了不起的吧!一定有陷阱,於是我開始雞蛋裡挑骨頭,「這裡的『的』可能要用『地』吧!」

打定主意後,勇敢的將答案寫下去,想當然爾,這一定是錯的,形容詞用『的』副詞才用『地』。其實,錯一個改錯並沒有什麼好難過的,
只不過偏偏我可以寫對,可是卻在我的邏輯推理之下,寫了錯誤的答案,這種懊悔,才是真正讓人痛苦。



44.jpg

「喂!這是你的!」一旁的同學神秘的遞來了一張紙條。



45.jpg

「什麼!喔!謝謝!」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紙條!!

打從我開始接受國民教育到現在,我還未收過這種東西,心理實在是有點詫異,又有點期待,到底是誰會傳給我紙條呢?在我打開紙條以後,心理的詫異、期待,完全從高空中落入萬丈深淵裡,我敢發誓,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收到比這更恐怖的紙條。



46.jpg

發黃的紙,上面還沾著黑黑不知名的污垢。歪七扭八的字體,簡直比甲骨文還難懂,看到這樣的東西,簡直是讓人望之怯步,我實在很後悔,沒想到我生平第一張紙條,竟是如此。



47.jpg

【下課可以陪我去找文具店的老闆嗎? 游俊男】







這是星若第一次使用兒童角色來拍,過程真是相當有難度 085_壓力.gif
難度一是動作…這次能使用的動作盒子只有一個…
加上使用上的不熟悉,所以有的動作和表情顯得笨呆呆的…還請多多包含吧…

難度二是高度…就是兒童實在是長得…太…矮…囉…
在拍攝的高度的好難掌鏡,視角補丁不知道是失效,還是星若不會用~
總之…就是可以拍攝的畫面,常常都落在兒童的頭頂上
能做的只能做頭向下調,或是用天花板的視角從下向上拍
加上桌椅都是針對大人設計的,總覺得桌椅比他們塊頭還大……54018E2F900CC.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