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jpg

 

 

 

 

01.jpg

「如果一個說謊的男人是不是壞男人?」
有一天雅婷沒頭沒尾的問了我這個問題。


 
02.jpg

「說謊喔?」我被雅婷問得有點莫名其妙「要看情形吧,至少要看他說謊的目的囉,好男人也有可能會說謊啊。」


 

03.jpg

「好男人啊…恩~說得沒錯…」雅婷好像陷入了某種自我陶醉的思考

我好奇地說「怎麼了? 突然這麼問?」


 

05.jpg

雅婷「你還記得昨天我在烹飪課上烤失敗的蛋糕嗎?」

我說「記得啊,難得妳這個高手也有失手的時候~」


 
07.jpg

雅婷「恩…原本我還在想…這些失敗之作怎麼處理的,結果我靈機一動,想到拿去給俊文和建宏吃,想看看他們有什麼反應…」

我說「哇呢? 虧妳想得出來?? 那蛋糕是真的很難吃耶!」

雅婷「結果你猜他們吃了是什麼反應~」


 
10.jpg

我說「我猜建宏一定是『實話實說』對不對!」

雅婷「是啊,他才咬一口就說『不好吃呢~』
建宏的思考模式真的很好猜。」

我說「那俊文呢?」



 
13.jpg

雅婷「他咬了一口就說『好好吃,有著妳滿滿的心意!』」


 
14.jpg

雅婷問他「你不會覺得難吃嗎?」


 
15.jpg

俊文「只要是妳做的東西,我永遠會覺得好吃。」


 
16.jpg

我說「哇塞~好噁心喔~」我雞皮掉到滿地都是了。


 
17.jpg

雅婷「我當下聽覺得很窩心啊…」


 
18.jpg

我說「小姐~~妳說這個該不會是要來炫耀你們之間『偉大的愛情』吧?」

 
19.jpg

雅婷「不是啦…我是想說…當下我真的覺得他很體貼沒錯,可是後來我更好奇為什麼俊文這麼做啦…也就是妳剛剛所謂的『說謊的目的』嘛…」


 
20.jpg

我搖搖頭「我又不是男生,怎麼可能會知道他的目的。」後來我建議雅婷把她的疑問PO在某個兩性論壇和YAHOO知識家裡。很快的,就得到了很多熱心人士回應~


*
*
*
*
*
*

22.jpg


…接下來的回應漸漸變成口水戰,也漸漸偏離了主題…


*
*
*
*
*
*



 
23.jpg

我和雅婷看著這些熱心人士的討論,綜合意見,最後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相較於建宏的坦率明白,俊文的心思實在太難猜了!!


 
24.jpg

雅婷「我想…他應該是顧慮我的感受才會說好吃吧…」


 
25.jpg

我心想「明明比較多人說他想和妳上床,但妳還是認為這是一種體貼…那當初幹嘛還問我呢?」從雅婷的反應,我感覺得出來,她的心已經漸漸偏向俊文,難怪常言道「愛情是盲目的。」


 
26.jpg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雅婷的想法。至少我家中還有哥哥弟弟,讓我去了解一下男生的想法,而雅婷是獨生女,高中讀的又是尼姑學校。


 
27.jpg

她對男生的認識都來自童話故事或愛情小說~
如果說今天王子是為了和白雪公主「上床」才吻醒她,或是王子為了「上」灰姑娘才和她結婚的話,這種說法她怎麼可能接受,她當然會用更浪漫的方式去解讀俊文的語言。


 
28.jpg

漸漸的,我和曉芬都開始認定文科男勝券在握了,可是卻在進入第三個月之際,打來了兩通讓事情緊急轉彎的電話。



*
*
*
*
*
*



一天早上,雅婷接了一通不明來電,電話的另一頭,是女生的聲音。

 
29.jpg

雅婷「請問妳是…?」


 
30.jpg

對方語氣不善,說「不用管我是誰,我只是要告訴妳,離張俊文遠一點。」


 
33.jpg

雅婷愣住了「什…什麼??妳到底是誰?」


 
32.jpg

對方「俊文是個有才華的男人,妳這種貨色配不上他,少不自量力了。」

雅婷生平第一次聽到這麼惡毒的言語,被說成這樣也不懂得反擊,喉嚨像被對方掐住一樣「我…我…我…」


 
34.jpg

對方「我什麼我,敢再接近他的話就要妳好看。」啪一聲,對方就把電話掛斷,雅婷的兩行淚珠滑了下來。


 
35.jpg

剛好我和曉芬出去吃完早餐回來,發現雅婷在哭,都嚇一跳,雅婷難過地把委屈告訴我們,說「難道是俊文已經有女朋友了嗎?」

 
36.jpg

我安慰她說「我想…總之在還沒確定之前,妳先別下判斷吧。」


 
37.jpg

曉芬「雅婷,妳還是先問俊文看看,也許他會知道是那一個女生打的。」




*
*
*
*
*
*




                                               
38.jpg

曉芬「我從學姐打聽到了,話說俊文在前年的歌唱比賽得第一名的時候,就有很多女生愛慕他,他還收過不少情書和巧克力呢!」


 
39.jpg

我說「前年的事啊…?那時候我們都還沒進這所學校呢~ 那俊文看起來斯斯文文的,原來是深藏不露啊。」


 
40.jpg

曉芬靠過來,小聲說「而且啊,當中還有不少愛才獻身的女子…」


 
41.jpg

我和曉芬邊走邊說,這時候教室裡傳來一男一女的聲音,仔細聽,那不是雅婷和俊文的聲音嗎? 馬上我們倆豎直了耳朵。


 
42.jpg

俊文「冤枉啊! 我真的沒有女朋友啊!」他拼命搖頭抵死否認。


 
43.jpg

雅婷「那…那她到底是誰? 至少一定是喜歡你的人,對吧?」


 
44.jpg

俊文「也許吧,可是有別人要喜歡我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再說,如果那人只是暗戀我沒說,我也猜不著是誰啊?」

雅婷低頭不語…


 
45.jpg

俊文安慰她「其實換一個方式想,事情也沒這麼糟嘛~~有別人欣賞我,也代表我是個好男人啊,這樣妳也有面子啊。」

(這種事和面子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雅婷聽他這麼說真不曉得到底要哭好,還是笑好??


 
46.jpg

我和曉芬對看了一眼,都覺得:這個傢伙還真自戀啊……

俊文用最深情,認真的眼神看著她「我對天發誓真的只喜歡妳一個人,
我相信妳是個有度量的女生,不要難過了好嗎?」


047.jpg  
雅婷嘆了口氣「你可真會安慰人啊…」
她的語氣連我們都聽不出來是真心還是諷刺。


 
48.jpg

俊文說「男人本來就該對女孩子多一點溫柔體貼啊~」


 
49.jpg

這句話相信是女孩子聽了這話,都一定會覺得俊文是個好男人。

但若是俊文的女朋友的身份,來思考這番話的時候,卻很令人很擔心,俊文的溫柔體貼和才華顯然是容易讓女人心動的,可是俊文拒絕得不夠堅定明白的話,後遺症一定很多,至少日後曖昧的謠言和投懷送抱的女人恐怕是少不了。


 
51.jpg

曉芬「要是雅婷真的和俊文交往,一定還得應付很多隱藏敵人~」


 
52.jpg

我說「雅婷像隻小貓一樣不懂人間險惡,尤其像這樣藏在黑暗裡的敵人最棘手了…她應付得來嗎?」


 
53.jpg

曉芬「那可不一定! 妳沒聽過嗎? 『戀愛會讓人堅強』 像雅婷這麼死眼心的人,一旦談起感情,搞不好可以媲美生了小孩的堅毅母親,從小貓進化成老虎,越挫越勇喔!」


 
54.jpg

我說「古時韓信不是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嗎? 現在改成『愛也俊文怨也俊文』也很貼切~~」


*
*
*
*
*
*

俊文的溫柔甜美很容易把妳捧上雲端,讓妳飄飄然,但萬一有一天妳被推入萬丈深淵,那恐怕也是來自同一雙手,就是張俊文。




*
*
*
*
*
*



第二天,情緒低落的雅婷再次接到了不明來電,
而這次卻是男性的聲音。


 
56.jpg

對方「請問是王雅婷小姐嗎? 我是XXX警署的檢察官。」

雅婷心想:奇怪? 怎會有檢察官打給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