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001.jpg      
最近我的好友兼室友,雅婷。最近她遇上了一個愛情題目,由於她同時也是個缺少主見的人,一開始就由我和曉芬,幫她一把。


 
002.jpg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我們幾個都是大一家政系的學生,在一次聯誼會上認識了別系的男生,而清秀漂亮的雅婷,很快吸引了兩位學長的目光。




 
003.jpg

一位是外語系三年級的張俊文,長得白白淨淨,斯斯文文,和他相處過的人,都會覺得和他在一起很愉快。



004.jpg

另一位呢~是電子系二年級的李建宏,皮膚黝黑,這位學長的話不多,很低調,比木頭還木納,老實說,如果不是他皮膚這麼黑的話,在云云眾生中,實在很難發現他的存在。



005.jpg

在聯誼結束後,這兩位學長先後和雅婷表白。而雅婷的回答是「請讓我想一下。」



006.jpg

當雅婷回到宿舍後,把告白的事告訴我們,說希望我們給她點意見。


  
007.jpg   

曉芬開玩笑說「俊文是屬於個理想情人型的,而建宏是理想老公型的~我看不如這樣吧~你就和俊文交往,等你們在花花世界裡玩膩了,想定下來的時候再回頭跟建宏求婚吧!不就『兩全其美了』!」


 
008.jpg

雅婷「這是什麼鬼建議嘛!」


 
009.jpg

其實我倒覺得雅婷的建議還頗有吸引力的,不過雅婷是個標準的乖乖牌,她所想要的戀愛絕不會只是要玩玩而已的交往。



010.jpg
 
但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卻也有點過了頭的嚴肅了,畢竟我們還是學生,結婚對我們太遙遠了,也言之過早。


011.jpg
 
我說「不知道誰好,那是因為妳對他們認識不夠深吧,不如妳先和他們當三個月朋友看看,再作決定吧。」


012.jpg
 
雅婷覺得我的話很有道理,便接受了「先當三個月朋友的建議」


 
013.jpg  

曉芬「給三個月的時間讓兩個男生來追啊~當中樂趣妙不可言,這步棋下得可高明呢,小妹佩服佩服~」


 
014.jpg

我說「妳少貧嘴了,雅婷才不是會因為男人爭風吃醋而高興的人呢。」



*
*
*
*
*
*
*
*
*
*
*



 
016.jpg

第二天晚上,剛好雅婷在MSN上先遇到理工男,提出了先當三個月的朋友的提議。


 
017.jpg       
建宏馬上回說「好啊」兩個簡潔爽快的字眼。


 
018.jpg

沒多久,文科男也上線了,雅婷也同樣提出了三個月朋友的提議。


 
019.jpg

但俊文沒有馬上回答,隔等了十分鐘後,他回說「三個月會不會太久了?」


 
020.jpg

「三個月會太久嗎?」


 
021.jpg

「我是覺得有點久啦…一個月的話妳覺得呢?」

「我覺得一個月是太快啦…」

…一陣沉默…


 
024.jpg

「好吧,如果三個月的時間對妳而言很重要的話~『我會尊重妳的』」


 
025.jpg

當聽到一個男人說會『尊重』女人的決定,那女人很容易會感激得心花怒放,連雅婷也不例外,她看到這句話時,馬上就對俊文的印象加分了。


 
026.jpg

但說真的…從我這個旁人來看,還是怪怪的…「尊重」只是最基本的人和人相處的基本禮儀吧? 別說是男女朋友彼此要尊重,連親子相處要尊重,朋友之間要尊重,像尊重這麼基本的東西,經俊文這樣一說,尊重反而像是一種「恩惠」,為什麼尊重還要特別強調呢?



*
*
*
*
*
*
*
*
*
*
*




 
027.jpg      
於是從第二天起,雅婷開始和這兩位學長來往,然後再決定和誰交往。
我們先來看看這三個月發生了那些事吧~


 
028.jpg

一天晚上,雅婷看著天空,說「月亮好美喔~」

 
029.jpg

俊文感性地說「月亮真的很美,但妳的內心比月亮更美。」
(我得承認俊文的手段很高明,他知道雅婷漂亮是眾所皆知的,不缺稱讚她漂亮的人,俊文不讚美她比月亮美,而讚美她的內心比月亮美,果然曉芳一聽芳心大悅,覺得俊文和別人不一樣,是個重視她內涵的男人)


 
030.jpg

而在相同的情境下,和不同的男人相處,情況卻不太相同~


 
031.jpg

當雅婷看著夜空說「月亮好圓喔」


 
032.jpg

建宏會說「這不算圓吧,明天才是十五啊。」


 
033.jpg

雅婷「……」後面的話雅婷真不知該怎麼接了,建宏沒有浪漫的細胞,倒是有實事求是的精神。



*
*
*
*
*
*
*
*
*
*
*



 
034.jpg 
去逛街的時候,俊文可以給雅婷的是提議,而建宏給她的是自由。


 
035.jpg

俊文對衣服頗有品味的,雅婷挑衣服的話,他還可以提出他的想法,在這年頭,能在穿著打扮上和女生聊得來的男生,可說很稀有了。



*
*
*
*
*
*
*
*
*
*
*




 
036.jpg       
「正確應該是說七分建議和三分干預…」雅婷說道


 
037.jpg

為什麼呢? 舉例來說有一次和俊文逛街,雅婷看得中一雙鞋子,非常想買。


 
038.jpg

俊文卻說「這鞋子粉紅得很俗氣,也沒什麼質感,我覺得它配不上妳呢~」


 
039.jpg

雅婷「真的嗎?」可是她打從心裡非常喜歡這鞋子,但被俊文這樣一說,她就不敢表示意見,也不敢買。

 
040.jpg

當情況換成建宏的話,逛街逛衣服他雖不奉陪,但他會和雅婷明確地約好會合的時間地點,有時還會先買杯飲料或雞蛋糕在原地等她。


 
041.jpg

雅婷「結果我和建宏分開逛的時候,就自己高高興興的跑去買下那雙鞋子了…」


 
042.jpg

回來時,原本還想和建宏分享她的戰利品「跟你說~我剛剛買了雙鞋子~」


 
043.jpg

建宏說「那很好啊,不過為了我們的融洽相處,你可以和我說多少錢,但千萬別問我鞋子好不好看,OK嗎?」





*
*
*
*
*
*
*
*
*
*
*



 
044.jpg     
某天的傍晚,我們幾個一邊趕著縫紉作業,一邊聊天~
雅婷有感而發的說「和理科男討論「美感」或「品味」好自討沒趣喔…他的腦袋很像電腦,只有一和零,只對東西的價位數字有興趣。」


 
045.jpg

我說「也不能這麼說,大家都是學生,錢不是家裡給就是打工來,對錢財比較計較也是人之常情啊」


 
046.jpg

雅婷「像節儉這樣的美德我很贊成啦~但如果今天有兩件衣服價格一樣,你總是要一點判斷能力去分辨那一件適合自己吧?」


 
047.jpg

我說「我懂妳意思,妳是認同他的節儉,但不認同他對美感的不關心,對吧~」

雅婷點了點頭。


 
048.jpg

其實我們幾個也很窮,但家政系的學生,會上服裝製作,美顏美髮等等的課程,在我們的觀念裡,窮不等於醜,沒錢有沒錢的打扮方式,同時也喜歡去思考「少少的金錢如何發揮出最大的品味」,但對於理工男,價格數字佔了他大部份的思考。


 
049.jpg

曉芬「照第一個月的情形來說,目前文科男略勝理工男~」

的確,論「第一印象」的話,俊文比建宏強太多了,在第一個月裡,俊文總是有意無意地,用甜言蜜語,和細心優勢,為自己形象加分。




*
*
*
*
*
*
*
*
*
*
*




 
051.jpg  
到了第二個月的月初,俊文約雅婷看電影。可是到了門口,俊文想看恐怖片,雅婷卻想看愛情片,該怎麼辨呢?


 
052.jpg

「那不如這樣吧,我們用輪流的,這次妳先陪我想要看的,下次妳想看那一部任妳選,好嗎?」


 
053.jpg

這個提議聽起來很公平,但雅婷心想:為什麼是讓你『先』選? 可是連『第一次』是誰先誰後都要爭,說出來好像顯得自己是個愛斤斤計較的女人,儘管心不甘情不願,雅婷還是陪俊文看了她最害怕看的恐怖片。


 
054.jpg    
雅婷「他對我很好也很細心,可是主導權在相處過程中就是會不知不覺落在他手上…」


 
055.jpg

我說「妳人太乖了,才會這樣吧。」這番話我說得很婉轉,我個人對俊文的印象也是極好,但聽雅婷這麼說,會覺得如果雅婷和他交往,一定會因為她的乖被對方吃得死死的…


 
056.jpg

曉芬「那妳想看電影的話,就不要找俊文了,找建宏吧。」


 
057.jpg

雅婷「唉,我也不是沒問他啊。可是他說…」


 
058.jpg

「電影啊,我回去用電腦下載再用USB抓給妳就好啦,不用浪費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o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